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灾区再飘雪 对航运救灾物资影响较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0:22
  中广网玉树4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0分报道,今天早晨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出现了降雪天气,会不会给运输造成影响,马上连线在玉树机场的前方记者王磊。

  主持人:请赶快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记者:我就在青海玉树机场的气象预报室,刚才这里的预报员巩老师教了我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像这里的西部天空看,因为当地的天气系统都是从西边来的;我向西边看了看,西边基本上天已经晴了,今天早晨下雪大概是从9点钟开始,现在雪差不多已经快停了,我们用简单的办法基本上可以判断今天的雪和昨天(22日)的雪有很大的不同,持续时间很短。

  从今天早晨的7时50分开始,空军的运输机开始在玉树机场降落,5分钟以前,空军又一架“伊尔-76“型飞机从这里起飞返航,大概今天上午到目前为止是3架飞机来了玉树,都已经回去了,飞了6个架次。

  刚才我说的是个土办法,下面我请空军某部的气象室马参谋介绍一下今天的雪会不会下得很大,会不会在下午影响航程。

  主持人:马参谋您好,介绍一下科学观测天气今天会是怎么样的?

  马参谋:首先,今天的降雪和昨天的降雪有很大的区别,昨天的降雪是因为系统性天气影响,云系的范围比较广,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昨天的降雪一直从早晨6点多开始零星下一直持续到将近11点半;今天的降雪属于高原的弱的对流性天气,降雪一般短时的,今天的降雪准确来说,从9点20开始,下到现在是9点50,现在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小了,西边的能见度也开始转好,这两种天气现象它的性质是不太一样的。

  主持人:这种对流天气会不会对飞机的起降有影响?

  马参谋:因为今天的对流,上午温度比较低,对流云强度还是比较弱,整个看以层状云为主,是一种比较弱的对流,它对飞行的起降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