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获奥巴马提名北伊州联邦法官 曾处理弊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0:55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21日提名中国台湾移民之子张宜民(Edmond E-Min Chang)出任北伊州联邦地方法院法官。

  “全美亚太裔律师协会”21日指出,张宜民如获国会参院同意任命,将成为联邦第七上诉法院辖区(威斯康星州、伊州、印第安纳州)的第一位总统任命的亚裔联邦法官。

  张宜民目前是北伊州联邦助理检察官,他协助处理出名的伊利诺伊州前州长布拉哥维区(Rod Blagojevich)卖官弊案。他是1999年起出任该职的。张宜民并在西北大学教一门民权法课程。

  “全美亚太裔律师协会”指出,芝加哥地区的亚太裔已接近总人口的10%,张宜民出任北伊州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是相当合适。

  张宜民的父母亲于1960年代由中国台湾来到南伊大攻读研究所,毕业后搬到纽约。张宜民在纽约出生,就读纽约顶尖的布朗士科学高中。他并且卖甜甜圈,在百货公司点货等半工半读完成高中、大学及法学院学业。

  张宜民与他的大学同窗妻子育有六岁及十岁的两位女儿。张宜民感谢父母的辛劳与牺牲。(林宝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