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一季度浙江房地产投资超500亿元 官方称过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1:35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倪幼杰)4月22日,浙江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一季度该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高达500.5亿元,超过全社会总投资额的四分之一。“一个地区过多依赖房地产业拉动经济是不健康的,也是不正常的。”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一季度,浙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5%。这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达500.5亿元,不仅超过了总投资额的四分之一,增长更高达30.3%。

  浙江省会城市杭州的房产投资也是牛气冲天,一季度已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3.78亿元,同比增长30.3%。

  去年,杭州土地出让金逾千亿元,首次超过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一。

  房地产业的过热投资,导致浙江各城市房价的普遍上涨。去年,浙江商品房每平方米的销售价格比2008年上涨24%。今年3月,浙江省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9%,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3%,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同比上涨27.2%。 依旧全线飘红。

  王杰表示,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地区是通过房地产的过度开发实现现代化的,房地产业的过度发展只会导致全社会平均利润率的失衡,导致更多的制造业企业对实体投资失去兴趣。”

  房地产投资过热,房价过高。王杰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发育期”只有短短十年,于是人们将几代人的住房改善愿望浓缩在几年时间里。

  当前疯狂的房市,不仅让购房者瞠目结舌,连很多浙江很多房地产企业老总也忧心忡忡。他们纷纷表示,尽管现在财源滚滚,但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来说,目前的价格变动已不是简单的市场供求需要,应是到了“踩油门”的时候了。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总队长助理沈国良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浙江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9.3,与去年第四季度的上145.6相比,下降了6.3。“企业家的判断是比较敏感的,去年第一季度,房地产业低迷期时,企业家信心指数只是86.6。指数的变化是能够反映客观实际情况的。”沈国良说。

  最近,中央已经连续出台了“新国四条”、“新国十条”等一系列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这对浙江房地产业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在短期内可能会影响相关产业的发展,也会影响地方财政收入的增加,但从长远来说,必定是有助于我们国家、包括浙江整个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的。”王杰对国家调控房产政策表示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