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社部:推动留学人员回国 加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5:55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10年4月23日上午10:00在人社部西院主楼216会议室召开2010年度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10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通报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进展的主要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研究修改《国家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起草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0-2020)实施方案,制定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及新疆特培和西藏特培2010年工作计划。

  二是进一步推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召开2010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起草《关于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意见》,成立中国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新园。

  三是积极做好博士后工作。研究起草《博士后工作“十二五”规划》,召开企业博士后工作座谈会,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北京市博士后人才引荐会。

  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对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配合做好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人才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

  二是举办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高级研修班和专家西部行活动。会同科技部召开2010年第一批千人计划创业人才评审会,评估遴选2010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项目,举办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培训班。

  三是研究落实博士后工作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企业博士后工作的有关问题,启动博士后工作“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同财政部印发2010年度博士后日常经费资助计划,新设立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四是举办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对已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进行检查评估。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