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科学家称鲸粪便可帮助海洋吸收二氧化碳 应对全球变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3日16:3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4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发现鲸的粪便还具备一个奇妙的功用:可以充当海洋的天然“肥料”,帮助海洋吸收更多二氧化碳从而应对全球变暖。

  澳大利亚南极司的研究结果显示,鲸的粪便富含铁元素,能够自然地为海洋浅水层“施肥”,使得整个生态系统向深水层输送更多二氧化碳。

  澳大利亚南极司科学家史蒂夫·尼科尔说:“海底植物喜爱鲸的粪便,而鲸的粪便实际上也变成吸收大气层二氧化碳的一种方式。”

  尼科尔解释道:“磷虾吃海藻,鲸吃磷虾,海藻则需要鲸的粪便中的铁元素。当鲸、磷虾和海藻维持这样一个食物链时,整个海洋的生态系统也将在高位运转,二氧化碳的吸收量也会相应提高。并且这还是一个自我维持系统。”

  但尼科尔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多少鲸的粪便才能对南大洋的生态系统产生显著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