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宁远:新北川,爱上这座城

2010年04月23日17:38

  新北川,爱上这座城

  第一次去北川新城那天,我们的车沿着安昌河而行,巨大的建筑工地上烟尘满天,当县城一排排即将完工的建筑从眼前闪过的时候,我突然找到了做这期节目的感觉。

  我想,这期节目最好的表现方式应该是记录片,但我们是做新闻,怎么样在几分钟的新闻专题里用记录片的味道反映一座城市的气息呢?

  应该有点像中国画里的散点透视,选出两三个人物,记录他们的一天,把他们的行为拆分,再进行组合,比如,当一个人在做什么的时候,另一个人正在做什么,这两个人物的生活并不交叉,他们共同构成这座城市的白描线条。

  这两个人物后来确定了卖货郎老朱(一家)和新县城建设指挥部的副指挥长韩贵钧。关于这两个人,选定他们的时候是有一定风险的,他们没有所谓的故事,在地震中没有失去至亲(我实在不想再讲这样的故事了),他们只是老北川人,他们如今对新北川有浓烈的爱意。

  对于一期以一座城市作为主题的节目,仅有这两个人的行动又是不够的,要把他们的一个小行动提炼出来,往面上铺开。

  这期节目的文稿,我写得感性,带着那么一点文艺气息。我不想把这条新闻做得太像新闻,或者太像所谓的专题报道,我希望在不伤害主题的前提下,尽量做得好看一点,好听一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