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阿披实拒绝30天内解散下议院(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5日04:13


  有分析认为,“红衫军”放宽期限,泰国政局似乎出现一丝“有限”的曙光,和平解决政治僵局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据新华社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24日拒绝了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提出的30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

  阿披实说,解决当前的问题必须符合多数民众的利益,不仅是“红衫军”的利益。政府不接受通过暴力手段达到政治目的的做法,所以“我不接受30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的条件”。

  “红衫军”领导人威拉23日说,如果政府在30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把军队撤出集会地点曼谷拉差巴颂地区,示威者将自行散去。威拉说,按照法律规定,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后60天内必须举行选举,这就意味着政府有90天的时间准备选举。

  “红衫军”自上月14日开始在曼谷持续举行反政府集会游行活动,要求15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选举。阿披实与“红衫军”代表先后举行两轮谈判,提出年底之前解散国会下议院,遭到拒绝。

  威拉24日晚对阿披实拒绝其要求感到遗憾。他还要求示威者改换其他颜色服装,以躲避军警检查。

  24日,曼谷街头局势依旧紧张。数以千计军警携带武器与“红衫军”在曼谷金融区是隆路附近与“红衫军”形成对峙。

  而支持阿披实政府的“彩衫军”继续在曼谷集会,反对解散国会下议院。据悉,“彩衫军”定于4月30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政府。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