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濮阳工地厨师误把亚硝酸盐当食盐 19名工人中毒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6日07:45
  记者 陈伟

  本报濮阳讯 4月24日下午,记者在濮阳县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看到,7名中毒的建筑工人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19名中毒者已分诊至3家医院抢救,从症状分析看,属亚硝酸盐中毒。”在治疗现场,濮阳县卫生局副局长高绍瑞协调濮阳市人民医院和濮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投入抢救,调度急救专用药品。

  “午饭后,有19人不同程度出现头晕、嘴唇发紫和呼吸困难现象!”一直在急诊中心守候的赵某称,24日中午,自己和19名建筑工人在濮阳县建业城四期2、3号楼施工后,和平常一样按时吃饭,自己仅吃了两片肉,感觉味道不好就没再吃,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吃肉较多的工人均不同程度出现嘴唇发紫、头晕,且呼吸困难。下午2时,19名工人被送往3家医院急救。事发后,濮阳县卫生局副局长高绍瑞赶至医院指挥抢救。

  “经卫生防疫人员现场取证和询问厨师,初步认定是误食亚硝酸盐中毒。”当日下午6时,濮阳县卫生局负责人称,经初步调查,厨师在炒菜时,误将亚硝酸盐当成食用盐放入菜锅中,导致19名建筑工人食用后出现中毒症状。因抢救及时,中毒工人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