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宣布为军人加薪40% 以赢得更多军人支持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6日11:14
    原题:Chavez Gives Venezuelan Troops 40 Percent Pay Rise

  国际在线专稿 据《纽约时报》4月25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天下令为军人提薪40%。以军官学校的学生为例,这次加薪可使他们的薪水提升至2500博利瓦(约合3705元人民币)。专家认为,查韦斯此举可以帮助委内瑞拉军人更好地应对通货膨胀问题,从而使查韦斯在即将到来的立法选举中获得更多的军人支持。

  在4月25日,查韦斯在每周进行的电视谈话节目上宣布对军人加薪的命令。此前,查韦斯还曾宣布对医生加薪。查韦斯称:“我一直在关注委内瑞拉国民的生活水平,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国民的生活水平不会出现倒退,让国民有自己的工作并可以和家人一起体面地生活。”查韦斯是在委内瑞拉一个坦克师军营中宣布这项命令的。在查韦斯执政的11年间,委内瑞拉军队开支呈逐渐上涨之势。为替换过时的军队装备,查韦斯政府花费数十亿美元从俄罗斯、英国等国购进大批先进武器。

  近几年,查韦斯政府努力提升委内瑞拉劳动者工资水平,帮助普通公民减少通货膨胀所带来的生活压力。专家声称,2009年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高达25%,而2010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更高。近几个月内,委内瑞拉国内出现电力及水供应短缺及大幅经济下滑,查韦斯的支持率也因此受到负面影响。反对党政客希望借此削弱查韦斯在国民议会中的巨大影响力。

  2002年,委内瑞拉国内曾发生过军事政变,查韦斯被迫下台48小时后,在政府官员及民众的支持下,再次成为委内瑞拉总统。经历这场军事政变之后,查韦斯在古巴顾问的帮助下,加强对军队的控制力度,并赋予军人参与选举的权力。(海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