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溧阳办第十一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6:06
  第十一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第六届天目湖旅游节将于2010年4月28日—5月28日举行,其中开幕式将于4月28日下午1:58在素有“江南明珠、绿色仙境”之称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举行。

  溧阳,秦建县制,悠久的历史孕育了这里灿烂的文明,“史贞女义救伍子胥”的故事被传为千古佳话,蔡邑蔡文姬父女的焦尾琴发源于此,诗仙李白在溧阳留下经典名句“何时来溧里,一见平生亲”,孟郊迎母溧上写出千古传颂《游子吟》。溧阳,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长江三角洲经济圈几何中心,宁杭高速、扬溧高速、宁杭高铁贯穿全境,距离禄口国际机场68公里。

  近年来,溧阳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现已成为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江苏省最平安地区。溧阳,产业协调、充满活力,现代农业颇具特色,农业资源丰富,是鱼米之乡、丝绸之乡、茶叶之乡和全国丘陵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县,2008年成功举办了“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工业基础扎实,形成了输变电设备、机械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金属冶炼及加工四大产业集群,输变电产业集群被评为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风电、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产业正迅速崛起;以旅游、现代物流、商贸流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不断提升。溧阳,山水绝佳、生态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十佳休闲生态城市,天目湖被誉为“绿色仙境”和“天然大氧吧”,“水甜、茶香、鱼头鲜”的魅力,每年吸引500多万海内外宾朋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第十一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第六届天目湖旅游节主体活动包括慧眼独具看溧阳、茶乡神韵品溧阳、亲山近水游溧阳、盛世华章颂溧阳、一村一品兴溧阳、合作共赢在溧阳六大板块,开闭幕式、大型主题情景晚会、经贸合作项目签字颁证发照、科技成果信息发布暨产业对接洽谈、江苏省陆羽杯名茶评比、茶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日月潭号首航仪式、一村一品成果展示、民间文化艺术展演、旅游节系列活动等二十八项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展示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大力推介溧阳生态山水资源和产业资源,张扬茶乡和天目湖旅游品牌优势,展现个性鲜明的溧阳特色文化历史,搭建交流平台,围绕“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战略,促进溧阳又快又好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