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遭遇历史同期最低温天气 春耕被迫推迟10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19:22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陈笛)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农业大省吉林3、4月份遭遇历史同期最低值的低温冰冻天气,春耕生产受到严重影响,部分粮食主产区播种时间被迫推迟10天以上。

  长春市农安县烧锅镇农民孙鼎发正在忙活整理土地,他说,这个活儿放在往年应该在10天前就干完了,今年节气异常的晚,天气有点怪,想种地种不了,干着急没办法:

  温度太低呀!往年这阵,垄啥地都打完了。地温上不来,下种子也得上不来,种子在里面坏了!

  据吉林省专业气象台统计:3月初到4月中旬,吉林省日平均气温为零下3.8度,比常年均值偏低了3度以上。在长春、松原等粮食主产区,一些低洼地还泡在雪化后的融水里,根本进不去人和机械。玉米等主要农作物大面积播种将不得不被推迟到五一后再开始。吉林省农委副主任陈巳提醒农民,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抢抓随时可能出现的、稍纵即逝的农时:

  一个就是要继续抢前抓早,一个要抓好当前气候条件要抗旱播种,第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播种任务,做到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