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伦首富又是米塔尔 身家224.5亿英镑(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7日05:50



  英伦首富又是米塔尔 身家224.5亿英镑

  新快报讯 英国《泰晤士报》25日公布了一年一度的英国“千富榜”,榜单显示,英国富翁们乘着全球经济回暖的春风,收入全线飘红———这全英最有钱的1000人总资产达到3355亿英镑(约合35434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近三成,是21年来增幅最大的一次。首富钢铁大王米塔尔打了一场尤其漂亮的翻身仗,以224.5亿英镑的资产笑傲“千富榜”。

  6年蝉联 不是英国人

  世界最大钢铁制造公司、印度安塞尔米塔公司首席执行官拉什米·米塔尔(见左图)连续第6年荣登英伦首富,他还是“千富榜”上的最大赢家,去年,米塔尔身家因金融危机蒸发六成,今年钢铁市场复苏,推动其资产反弹超过一倍,达224.5亿英镑(约合2371亿元人民币)。

  米塔尔生于1950年6月15日,现定居伦敦。炫富事迹包括其女儿结婚时,花费价值460多万元人民币包下整个凡尔赛宫。可以说米塔尔家族控制了全球的钢铁市场。

  “千富榜”冠亚军都不是英国人,英国只对外国人在英国赚取的收入或带到英国的财产征税,他们在英国境外的资产无须缴税,所以很多世界级富豪选择在伦敦居住。

  身家£74亿阿布是英伦第二富

  俄罗斯石油业大亨、英国切尔西足球队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以74亿英镑的资产稳居“千富榜”亚军。米塔尔与他已稳居排行榜冠亚军多年。身为俄罗斯前寡头,加上其几乎无人可匹敌的炫富历史(最近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是其所有的世界最长游艇将启航),生于1966年10月24日的阿布虽屈居亚军,但知名度高于米塔尔。阿布身家涨幅不大,仅为6%。

  异军突起

  香港富商刘銮雄首次上榜即坐上第12位

  香港华人置业集团主席刘銮雄今年“空降”英伦富豪榜第12位,成为排名最高的榜上新贵。《泰晤士报》估计大刘身家为38.25亿英镑(约合404亿元人民币),特别提及他早前在伦敦斥资3300万英镑(约合3.5亿元人民币)购入豪宅。今年2月号的《福布斯》将他列为香港第5大富豪。

  一成富豪手握过半总资产

  前100名

  总身家£1828亿(约合19306亿元人民币)

  第101-250名

  总身家£616亿(约合6506亿元人民币)

  第251-500名

  总身家£453亿(约合4784亿元人民币)

  第501-750名

  总身家£269亿(约合2841亿元人民币)

  第751-1000名

  总身家£189亿(约合1997亿元人民币)

  解读富豪榜

  经济反弹 富者越富

  “千富榜”负责人之一贝雷斯福德表示,金融海啸后股市暴涨,让富豪们风采再现。去年前100名富豪占排行榜总资产的50.8%,今年升至54.5%,富者越富。

  与2009年榜单上富豪们收入大幅缩水的情景相比,今年全球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上涨令很多英国富豪赚得盆满钵满,个人总资产超过10亿英镑的英国富翁达到53人,而去年为43人。

  榜单也显示出英国富翁分布的地区性差异:排名前1000名的富人,超过一半住在伦敦和东南部地区,67人住在苏格兰。另外,女富豪占富豪总数的1/10。

  富豪十强

  拉什米·米塔尔家族

  钢铁业

  总资产224.5 亿英镑(增108% )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

  石油业

  总资产 74 亿英镑(增6% )

  威斯敏斯特公爵

  房地产业

  总资产 67.5 亿英镑(增 4% )

  伯特瑞利夫妇

  制药业

  总资产 59.5 亿英镑(增 19% )

  鲁宾家族

  房地产业

  总资产55.3 亿英镑(增121% )

  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

  钢铁业

  总资产 55 亿英镑(增213% )

  韦斯顿兄弟家族

  零售业

  总资产 45 亿英镑(增400% )

  卡华柳夫妇

  酿酒与金融业

  总资产 44 亿英镑(增49% )

  葛林夫妇

  零售业

  总资产 41 亿英镑(增7% )

  安尼尔·阿加瓦

  矿业

  总资产 41 亿英镑(增583%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