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记协强调无中生有虚构新闻者—律除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7:41
  市记协会议要求媒体严防虚假新闻

  虚构新闻者一律除名


  昨日,市记协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四届二次理事大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市各类新闻媒体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防范虚假新闻产生,凡无中生有虚构新闻者—律除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坚决制止虚假新闻、强化媒体社会责任。会议指出,两年多来,市记协团结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在队伍建设、行业自律、维护权益、业务研讨、新闻评奖、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新闻工作者对虚假新闻的危害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将“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推向深人,将防范虚假新闻变为每个新闻工作者的自觉行动;增强法制观念,防止新闻侵权;建立防范虚假新闻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维护新闻真实性原则。

  与此同时,要严格执行虚假报道责任追究制度,加大虚假报道者的违规成本。今后凡属记者由于采访不深人不细致造成报道严重失实的,—律先下岗再处理。无中生有虚构新闻的,—律除名。因把关不严造成虚假新闻出台的相关编审人员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市记协主席熊伟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提出要把记协真正办成“记者之家”。(记者宋兰兰) (来源:长江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