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哈马斯公布被俘以军动画 警告以色列不满足要求就收尸(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7日09:09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公布了一段长约3分钟的动画片截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4月25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段长约3分钟的动画片,意在警告以色列政府:如不尽快满足哈马斯的要求,被哈马斯关押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将被处以极刑。

  动画片中,沙利特的父亲怀抱儿子的画像,游荡在空无一人的街道里。年迈的他走过一个广告牌,广告牌上的以色列领导人信誓旦旦地宣称要营救沙利特,搜索有关沙利特命运的情报。他还看到报纸上刊登着一条广告:凡提供有关沙利特中士下落信息者,便可得到5000万美元赏金。心灰意懒的他在看完后便把这张报纸扔到了垃圾堆。这位老父亲最后等来了一辆黑色面包车,从车上抬下一口盖着以色列国旗的棺材。片子最后,画面底部用希伯来语和阿拉伯语写着“希望仍存”。

  动画片使用了沙利特本人的声音,是从哈马斯2009年公布的一段沙利特的视频中剥离出来的。

  动画片在以色列播出后引起轩然大波。沙利特的父亲诺姆指责哈马斯利用动画片发动“心理战”。因为大多数犹太人都服过兵役,沙利特一家的痛苦能够引起他们的共鸣。诺姆说:“哈马斯领导人现在不应该拍动画片作秀,而应该关心被以色列扣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和长期在加沙地区作为人质的百姓们的安危。”

  英国媒体援引哈马斯消息人士的话说,哈马斯要求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释放被以色列扣押的众多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于2006年被巴武装人员俘虏,目前被秘密关押在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去年12月,以色列《国土报》称以政府可能在埃及和德国斡旋下,用在押的1000余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回沙利特,但至今未见实质性动作。

  另据以色列媒体26日最新报道,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围攻了哈马斯高官阿里?苏韦提的寓所,并在枪战中将其打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