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西部火山喷发 民防部门已发出橙色警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6:11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26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全国地震、火山、大气和水文局26日发布公报说,该国圣地亚吉托火山当日喷出大量沙尘和火山灰,西部和西南部6个省受到影响,危地马拉民防部门已经发出橙色警报。

  公报说,当地时间26日6时50分(北京时间26日20时50分),位于该国西部的圣地亚吉托火山开始喷发。这次喷发非常猛烈,有大量沙尘和火山灰喷出。在早晨的首次喷发之后,火山又先后喷发了14次,喷出的烟尘高度达到2000米。

  目前受影响的省份已经达到6个,民防部门建议这些地区的学校停课,同时提醒民众注意采取保护措施,避免吸入对身体有害的火山灰。民防部门还提醒该国民航中心提高警惕,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事故。

  公报还指出,火山灰有望在夜里逐渐消散,27日环境质量将回归正常,但也不完全排除火山再次喷发的可能。

  圣地亚吉托火山海拔约2500米,其最强烈的一次喷发是在1929年,导致数千人丧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