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驻法大使孔泉:萨科齐总统访华阵容十分强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17:22
  国际在线报道(驻法国记者 何滨):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4月28日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日前就此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孔泉表示,萨科齐总统的此次中国之行,将为蓬勃发展的中法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在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21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法国总统萨科齐将是唯一专程到北京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多位中国主要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的国家元首。孔泉表示,这一安排充分体现了双方对此次访问的高度重视和期待。而从法方代表团的规格和规模来看,更体现出了萨科齐总统本人对这次访问的重视和期待。“从法方代表团的规格来看,我认为也体现了(萨科齐)总统本人对这次访问的重视和期待。除总统夫人外,至少还有几位内阁重要成员随访,其中包括国务部长博洛、财经部长拉嘉德、外交部长库什内、教育部长兼政府发言人夏岱尔。大家可以看出,访问的阵容十分强大。所涵盖的领域可以说是两国合作的一些重要领域,涵盖了中法(两国)之间主要交流合作的领域。这些部长们除了参加两国领导人的正式会谈和会见外,也期待着同他们的中国同事进行对口会谈。”

  萨科齐总统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将同萨科齐总统进行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同萨科齐举行会见。孔泉大使认为,两国领导人围绕加强双边关系展开的议题将会突出全面和长远。他说,如何在新的基础上,抓住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的新局面,开拓新领域,丰富新形式,将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将是双方共同思考和携手努力的主题。

  孔泉大使说:“(中法)两国关系近两年来重新恢复了迅速发展。这样的发展,我们感觉到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在不断扩大和深化。在这种新局面下,双方如何能够共同努力,把原有的合作继续推向前进,同时又在一些新的领域开拓一些新的交往和合作。比如说,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在我们共同面临的一些全球性挑战方面,双方都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进一步加强协调,共同合作来取得成果。”

  萨科齐总统结束在北京的政治活动后,将赴上海率先视察法国的参展场馆。作为第一批正式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之一,法国自始至终对世博会都给予高度重视和期待。孔泉表示,期待通过法国参展上海世博会为中法双方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为实现共赢提供机会。“我们经常说,世博会不是中国的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共同构建的一个平台:一个友好交往的平台、一个增进了解的平台,更是一个推进合作的平台。法方在这次世博会期间设有一个国家馆和三个地方馆,显示了法国期待通过这次世博会展示自己在世博会主题下所拥有的优势,期待着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同中国各个地方、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孔泉表示,此次萨科齐总统的中国之行将是他自2007年5月出任法国总统以来第四次到访中国,具有深远影响。他深信,这次访问必将为蓬勃发展的中法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萨科齐总统)这次访问将是一次内容丰富、日程紧凑、富有前景的访问。我们对这次访问高度重视,极大地期待,也相信这次访问必将取得成功,使中法的传统友好关系、使中法富有成效的合作在新的形势下能够取得新的进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