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圣诞炸机未遂案嫌犯在也门受训录像曝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7:23

视频截图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段去年圣诞被抓获的炸机未遂嫌犯穆塔拉布在也门接受基地组织训练的录像近日曝光。

  美国广播公司公布了这段视频,画面中,这名23岁的尼日利亚籍男子开枪射击,并用阿拉伯语讲述自己即将实施的袭击。画面还显示他引用可兰经中的话说:“真主说那些惩罚你的人也必须受到惩罚。”

  美国情报官员26日表示,初步判断,录像中的男子就是炸机未遂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从画面中可以判断出,他正在接受训练。目前并不清楚这段录像是在何时何地拍摄的。

  美国广播公司称这个视频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制作的。当时穆塔拉布和其他受训者正在朝一个有“犹太星”图案和“联合国”字样的目标射击。

  去年圣诞节,穆塔拉布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253次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到美国底特律,并打算在到达底特律时炸毁客机。但由于同机乘客及时将其制服,他的计划没有成功。

  事发后,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机构宣布这是他们策划的行动,穆塔拉布本人也承认从该分支机构获得了爆炸装置并接受了相关培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