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辍学两年打工被人瞧不起 写悔过信重回中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2:55

  辍学两年打工被人瞧不起 17岁男孩写“悔过信”重返中学

  本报讯(通讯员陶火应)“当你们想玩网络游戏时,你们就看看我,不要等到过后才知道后悔。两年的时光让我逐渐成长,明白了知识多么重要……”昨日,新洲区辛冲二中八年级(7)班班主任汪解玲向笔者介绍,一名辍学两年在外打工的男孩日前重返校园,并给同学们写了一封“悔过信”。

  今年17岁的罗浩一直沉溺于网络游戏,2008年春季离开学校外出打工。

  他在新洲一家汽车修理厂边做杂活边学修理,成天与扳手、锤子打交道,手上很快留下老茧。半年后,一位师傅让他学修汽车电路,可他拿着电路图怎么也看不懂。师傅教了几次就失去了信心,对他说:“你中学都没读完,还想学修汽车?白日做梦!”

  不久,老板也认为罗浩学不出什么名堂,将他辞退了。

  此后,罗浩一连几天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也不多了。他又到一家餐馆打了1个月杂工,老板只付了500元,服务员也对他冷眼相看。罗浩说:“我不想再做下去,回家想了1个多月,觉得没文化是不行的。”

  今年春节,罗浩对父母说想回学校读书,并向学校写下保证书,表示一定好好学习。

  学校特意把罗浩安排到“功勋班主任”汪解玲的班上,汪老师特意请成绩最好的女生夏玲成立了一个“帮助学习小组”。汪老师说:“起初,有人认为让一个在外‘混’了两年的男孩进班太冒险,劝我不要接收他。不过,我想,既然是他自己愿意回来,说明他还是想多读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