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渭河滩发现2.8米长象牙化石 重数百斤(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28日04:51
巨大的古象牙化石有近3米长。记者 刘珂 摄
巨大的古象牙化石有近3米长。记者 刘珂 摄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任斐) 您在动物园见过这么长的象牙么?昨日,高陵的郑师傅在渭河滩收集到了一根包括臼齿在内长达2.8米的象牙化石,足有四五百斤重。长期收集古生物化石并交给国家的郑师傅也还是头一次见到。

  这块象牙化石包括上颚臼齿,总长2.8米,直径约20厘米,外面裹了一层灰黑色的沙土,外层十分坚硬,而发黄的乳白色内部则呈现出年轮似的纹理。

  据郑师傅介绍,自己早上骑着电动车来回拉了两次,才将这沉重的象牙化石从渭河滩带回了家。谁知刚拿回来,就有人上门收购了。“这怎么能卖!这是要交给国家的!”郑师傅坚决地说道。

  这块象牙化石到底是来自什么时代,属于哪个品种的大象,还需要有关专家进行进一步鉴定和确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