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欢迎中国取消对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限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7:07
联合国官员称赞中国允许艾滋感染者入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7日对中国取消限制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的做法表示欢迎。

  潘基文秘书长对中国政府决定取消基于艾滋病毒感染状况的入境限制表示赞赏。他表示,惩罚性的政策和措施只会损害全球应对艾滋病的行动,他敦促所有实施此类限制的国家把取消这样的做法作为一项优先、紧要的事务。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西迪贝也表示,每个人都应平等地享有行动自由,无论其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中国政府的决定是该国在应对艾滋病行动中发挥领导作用的又一例证。

  艾滋病规划署一直反对仅仅由于艾滋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就限制旅行的法律。该机构指出,这种做法不仅带有歧视性,也无助于防止艾滋病毒传播或保护公共健康。

  2010年1月,美国取消了对艾滋病毒感染者入境、停留和居住实施限制的做法。纳米比亚、乌克兰等几个国家近来也表示将采取措施取消类似限制。不限制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10个。

  中国国务院日前对相关法规作出修订,取消对患有艾滋病、性病、麻风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记者 孙宇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