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内加尔参议院通过法案 认定卖黑奴是反人类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08:11
  新华网达喀尔4月27日电(记者陈顺)塞内加尔参议院27日一致通过一项法案,认定历史上贩卖黑奴的行径为反人类罪。

  塞内加尔国民议会已于今年3月23日通过同样法案,将历史上西方国家实行的贩卖黑奴制度定义为反人类罪。

  西方国家历史上曾实行长达400多年的贩卖黑奴制度,由此而演变出的种族主义、种族隔离和殖民主义给许多地区的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痛苦,其恶果一直延续至今。

  贩卖黑奴制度使非洲大陆损失了上亿人口。仅塞内加尔达喀尔的戈雷岛曾经就有2000多万黑人奴隶被关押和转卖,另有500万人死在这个岛上。

  2001年5月21日,法国制定法律,承认奴隶制度为反人类罪行。2001年9月,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反性别歧视大会上通过了法国的这项法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