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产新政小夫妻假离婚增多 律师提醒防假戏真唱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8日09:43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国十条”封杀第三套房房贷,一对夫妻为买房办起了假离婚。只因他们算过一笔账:离婚后,他们买房能省下40万!

  “他们这么做无疑是在走钢丝,要是假戏真做了,损失的就不仅仅是这40万了。”对于这对小夫妻的做法,律师说:很悬。

  为买第三套房,夫妻假离婚

  儿子刚满一岁,老公小李跟老婆小沈急匆匆到鄞州区婚登处办了离婚手续。一拿到离婚证,两人就咨询起工作人员要如何办单身证明。谈话中两人透露,夫妻俩离婚,其实就是为了买房。

  这是怎么回事?这对“前夫妻”告诉记者,小李名下已经有两套房子,本想再贷款买第三套,但是此次房产新政一出,贷款希望渺茫,就算可以贷款,首付、利率过高等问题也摆在眼前。两人一商议,干脆决定假离婚,再用其中无房一方的名义买房。

  假离婚后买套房能省40万

  为了买房,假离婚,值不值?

  小李算了一笔账:以一套总价200万、贷款10年的二套房计算,5成的首付款就是100万,月供再执行1.1倍基准利率,则为1.14万元,负担起来实在吃力。

  “现在我们离婚了,老婆名下没有房子,就可以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比如3成首付,只需要60万,按揭利率最低可以打7折。”小李说,他们看上了一套市场价250万元的房子,照这么一算,买一套房至少能少付近40万元。

  “等房子贷款办好,我们就复婚。”小李说,他们有几个同事也打算这样做。

  律师提醒,提防假戏真唱引纠纷

  据宁波几家婚登处的工作人员说,自从房产新政出台后,有好几对夫妻来离婚,一拿到离婚证,两人马上就兴奋地谈首付和房子。“我怀疑他们就是为了买房假离婚。”

  浙江红邦律师事务所沈渊律师说,“假离婚”买房,在财产鉴定方面存在的风险其实并不小。“假离婚也有风险,主要问题就是日后的财产鉴定。双方虽然名义上离了婚,但是用于买房的钱实际上还是夫妻的共同财产。万一假离婚弄假成真,复婚不成,财产鉴定就会比较麻烦。”律师说,那个时候,可能出现的损失可就不止这省下的几十万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