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反对党发起全国罢工罢课罢市 抗议物价高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0:15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抗议食品价格高涨,印度13个反对党27日发起全国罢工、罢课、罢市。反对党27日晚并在国会发动对执政“联合进步联盟”首次不信任投票,结果执政联盟安渡这场政治危机。

  由于油价、肥料价格居高不下,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领导的国家民主联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及左翼政党,27日晚在人民院(Lok Sabha,下院),针对中央政府提出的预算草案,发动“削减动议”(cut motion)。

  预算草案送进国会后,议员或政党可透过“削减动议”手段,针对具体分配细项提出质疑。一旦通过,其效力相当于不信任投票,政府将被迫辞职。

  印度人民院共有545席;国大党(Congress)主导的联合进步联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UPA)盟友共有268席,未过半。

  不过,在人民院拥有21席的反对党大众社会党(Bahujan Samaj Party,BSP)党魁玛雅娃蒂(Mayawati)表态,对此一事件采取支持中央政府立场。27日晚投票时,部分反对党并未进场,削减动议最后并未过关,执政联盟安渡这场政治危机。

  与此同时,印度13个反对党27日在各地发起12小时罢工、罢课、罢市活动,谴责政府无能,导致食品价格居高不下。

  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报导,西孟加拉国(West Bengal)邦首府加尔各答(Kolkata)、北方邦(Uttar Pradesh)首府勒克瑙(Lucknow),27日铁、公路及航空交通为之中断;克勒拉邦(Kerala)首府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则因学校停课、店家歇业,街道空荡荡,相当冷清。

  在勒克瑙,示威群众以省议会为游行目的地,并锁定公交车和火车发动攻击;加尔各答则有多班飞机和火车被迫取消。共产党执政的西孟加拉国和克勒拉省政府对所属员工参与罢工行动立场宽松,缺席员工都可请事假。

  北方邦阿拉哈巴德(Allahabad)市的社会党(Samajwadi Party)抗议群众高呼口号,表达对UPA以及北方省执政党BSP的不满。

  当地群众并在印度国铁“恒河-戈姆提河”(GangaGomti)号快车即将抵达钵罗耶伽(Prayag)火车站时拦下列车,还试图破坏铁轨;警方逮捕约50人。阿拉哈巴德市距勒克瑙约200公里。

  在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群众在公车站外头示威,并架设路障,导致多处地方公交车停驶;若干乡镇商业活动部分停摆。不过,首府海得拉巴(Hyderabad)交通及商业机能都未受影响。

  在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邦,因为工人不上工,卡鲁尔(Karur)、迪鲁普(Tirupur)等纺织重镇生产停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