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计划点火烧掉爆炸钻井平台所泄漏石油(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8日13:40
被石油污染的海面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7日报道,瑞士近海钻探承包商越洋公司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外海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20日发生爆炸。现在这里的海底油井每天都向海面喷出大量泄漏原油,形成一片长160多公里、宽70多公里,相当于牙买加大小的污染区,而且污染区正在向环境敏感的墨西哥湾快速移动。为了保障墨西哥湾海岸线的安全,美国官员正计划火烧泄漏石油。

  路易斯安那州海岸警卫队官员承认,在海面上放火烧掉浮油并不是最佳选择,最好的方式是让这些石油沉积在墨西哥湾沿海一线的沙滩和沼泽地中。如果天气情况允许,他们将尝试这种处置方法。

  在海面上点燃泄漏的石油此前已有先例,比如加拿大纽芬兰省曾采用这种方法清理泄漏石油。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官员查理·亨利说,燃烧石油产生的空气污染将令环境受到影响。但海军少将玛丽·兰德里说,这种燃烧的规模远比钻井平台爆炸起火的规模小。

  这个火烧计划是与越洋公司签署租用合同的英国石油公司提出的,他们称目前的措施每天花费600万美元,但依然没能阻止原油喷发。英国石油公司表示,他们在尝试所有办法之前,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油田。现在他们正计划钻一口6000米深的减压井,阻止石油继续喷出。(杨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