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预计“五一”假日铁路发送旅客2580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22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周音) 4月30日至5月3日“五一”假日期间,中国铁道部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580万人,日均645万人,同比增加220万人。

  “五一”假日临近,期间又逢上海世博会开幕。铁道部根据新线开通和运行图微调后运输能力的变化情况,充分考虑“五一”期间客流需求,28日出台了“五一”期间中国铁路旅客运输方案。

  方案指出,直通旅客日均同比将增长10.4%。5月1日将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90万人,同比增加36万人。为此,铁路机构将扩大直通运能,增开进沪列车12对,全部安排图定车次;在客流需求增幅明显的区段,将优先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都将满轴运行;增开大中城市间和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时旅客列车。“五一”期间铁路共安排直通临客22对,延长运行区段3对。

  铁道部官员说,“五一”期间,预计中短途客流将占较大比例,各铁路局共安排管内临时旅客列车117对。同时,动车组运能将被充分发挥:一是组织好新线动车组开行,以福州至厦门铁路开通为契机,扩大动车组的市场占有份额。二是积极扩大武广、郑西高速铁路和京津城际铁路运力,开行总数将达74对。三是妥善安排既有线动车组运力,京哈、京沪、石太、合宁、合武、东南沿海、广深等线将采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尽力增加输送能力。“五一”期间,中国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将增至414对。

  官员表示,“五一”假日期间,中国铁路将优先用好新线、新图的新增能力,采取多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