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山崩意外已发现4具罹难者遗体 身份被确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5:38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北二高”基隆段发生山崩意外,陆续挖出4具罹难者遗体,基隆地检署检察官相验后初步确认其身份,他们分别是失踪的李(女市)霙、郭文汉、叶茂竹和林惠馨。

  25日下午,“北二高”基隆段发生山崩,包括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军方等相关单位连日来动员大批人力日夜抢救,从昨天中午发现第1面黑色奔驰车车牌后,到今天凌晨已陆续挖出3辆车、4具遗体。

  “北二高”山崩事故开挖第4天,开挖策略改变,北区工程处长许钲漳表示,在受难者挖出后,可放心大量开挖,今天已出动2部大型推土机,预估29日晚上可打通北向道。

  基隆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周启勇表示,检方获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初步确认死者身分后,也采取DNA检体进一步比对。

  周启勇说,根据法医相验的报告,4名死者有颅内出血、胸内出血、头骨破裂现象,身上多处外伤,导致休克死亡,分析是因山体崩移压住行进中的车辆致死。

  他表示,目前以救灾为先,基隆地检署已由3名检察官共同组成项目小组,待救灾工作告一段落后,将对灾变发生原因进一步调查,是否有人为的疏失。

  检察官相验后,4名死者遗体已交还家属,其中,叶茂竹、林惠馨的遗体已移到基隆南荣殡仪馆,由于两人都是基督徒,家属虽然心情悲痛,但仍分别为他们唱诗歌。

  北二高走山意外的失踪人车搜救工作已暂告一段落,“高公局”北工处今天起调派大型铲土机具,将加速开挖动作,希望能在最快的时间抢通国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