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亚利桑那州“反非法移民法”引发抗议游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6:18

  外国人抱怨美国人也不满 亚利桑那“反非法移民法”引发抗议游行

  高兴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高兴)在美国多个城市掀起反对亚利桑那州上周五通过 “反非法移民法案”的同时,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今天表示,联邦政府可能会为此法案是否违宪上书法庭。

  亚利桑那州多个城市及相邻的加州多个城市今天均出现游行人群,反对这部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苛刻的“反非法移民法案”。加州一些西裔与少数族裔团体呼吁加州断绝与该州或与该州有关的商业往来,同时希望奥巴马总统的联邦政府阻止这个法案生效。

  在奥巴马指派下,司法部正在研究该法案是不是违宪。同时,国土安全部也担心,该州通过此项法规后反而会消耗国土安全部更多的警力与财力去抓捕那些非法移民犯罪分子。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周一针对此法案严厉地表达了不满,他称“这项法律打开了偏狭、仇恨以及歧视的大门”。卡尔德龙已经指示外交部和法律专家合作,针对这项立法措施保护墨西哥人的权利。卡尔德龙还说,他将在下个月访美期间向美国政府和议会提出这个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