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李政道设计的伽利略铜像在罗马揭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22:04

伽里略雕像正式揭幕(右二为丁伟大使)

  人民网罗马4月28日电 (记者 史克栋) 伽利略铜像是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设计,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送给意大利科学界的礼物。丁伟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伽利略铜像落成充分表现了中国人民对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也表达了中国科技界对意大利同行的尊敬。

  他指出,伽利略是科学革命的先驱,近代科学的奠基人。他一生跟传统的世界观和宇宙观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在人类思想解放和文明的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划时代的贡献。今年秋天在意大利举办的“中国文化年”将会进一步增进中国和意大利两个伟大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将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安东尼诺·齐基基教授一直致力于科学研究与社会活动,曾任欧洲物理协会会长,现在为世界科学家联盟主席。这座铜像的设计制做也是为了表彰他30多年来,在其领导下的世界实验室与中国在物理、医学、气象、农业、地学等领域,特别是在荒漠化防治和黄河治理等环境保护方面的科学技术援助所做出的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