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换届 林琳当选会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22:05
  中新社广州4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28日上午,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广东省侨办举行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当选新一任会长。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还通过了聘任顾问、名誉会长名单。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吕伟雄、广东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古华民获聘为名誉会长。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吕伟雄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指出,5年来,研究会围绕广东文化大省建设和华侨文化建设开展活动,在学术研究、对外交流、出版会刊和丛书等方面为广东侨务工作出谋献策,促进广东华侨华人研究工作发展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吴锐成指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是中国最活跃的省级华侨华人研究机构之一,汇聚了一大批海内外华侨华人研究人才,完全可以在广东省华侨华人研究、侨务政策理论研究上起到领军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林琳指出,当前,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出现了许多新变化,这对华侨华人和侨务研究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研究会将在政府侨务部门与学界、科研机构之间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结合广东省侨务工作发展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华侨华人和侨务政策理论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用于指导广东省侨务工作的发展。本届理事会将着重加强会务建设,加强学术研讨,加强内外联系,继续办好会刊,积极争取经费支持等。

  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成立于1987年,是以华侨华人、侨务工作为研究对象,由热心于研究华侨华人和侨务工作研究的专家学者、侨务工作者及社会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组织会员开展华侨华人、侨乡发展及侨务工作研究,对促进广东省侨务工作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