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取消“双籍生”跨区禁令 跨区数或回落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9日00:17
  业内人士:今年小升初跨区人数有望回落

  晨报讯 (首席记者 罗德宏 记者 施剑松)“双籍(户籍和学籍)在区内的学生一律不准跨区”——往年这条面向双籍生的禁令曾让朝阳等区县部分家长无可奈何,但今年朝阳区悄然调整了跨区条件。记者昨天从朝阳区部分中学了解到,今年,朝阳区规定学生可根据学籍、户籍以及实际居住地住宅三者之一确定就读区县。而以往如果学籍和户籍均在朝阳,学生是不允许跨区的。

  据介绍,朝阳区规定家庭实际居住地严格限定为学生直系亲属即父母的居住所在地。这意味着,在外区就读的学生,户籍也在外区,但父母在朝阳购买了住房,学生即可到朝阳就读。同样,在朝阳就读的学生,如果父母住宅所在地在外区,也可到跨区到外区就读。

  海淀、西城教委规定,跨区学生如以住房为依据申请跨区,须提供父母一方或直系亲属关系人的房产证。西城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具有本市正式常住户口、在外区就读、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在西城区、要求回西城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经就读学校及所在区、县招办批准,于本市统一规定时间携《回户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区县入学申请表》到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小升初”办公室办理进区手续。

  记者发现,和过去相比,往年流出区县对于跨区流动不再那样“敏感”。崇文区一位校长分析,这两年不少区县已调整了初中招生策略,比如示范高中恢复初中部,大幅提高推优人数等。家长对于教育的认识日益理性,不少家长意识到孩子教育中“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道理,加上这些区县中学和小学之间的“联谊”越来越多,预计今年跨区流动的人数将有所回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