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学生暴打老师续 网友剖析事件背后法律缺失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9日09:04

  陆丰甲子中学范老师被打,网友反响热烈,力挺声援范老师。与此同时,不少网友还深刻剖析教师敢怒不敢言之因。

  网友“大豆”回忆,他做老师以来被学生多次恐吓,多说两句,就遭电话骚扰,头、腰都被学生打过,家人也被学生恐吓过,“可没办法,要养家,我现在还在这里做老师。”

  暴打老师最多道歉了事,以至于学生“照打不误”。在海陆丰地区当老师的网友陈星星说:“在这里,老师被学生打了,校长安慰我们说:就当你被狗咬了一口!”

  这些不良学生“底气”从哪里来?老师为何敢怒不敢言?惠州网友“QQ”分析,家庭教育的缺失,造就了霸王学生,“有不问青红皂白、穷追猛打老师、为孩子出气的家长,就肯定有对老师动粗的学生。”

  有网友还分析,法律对老师的保障也相对薄弱。梅州网友“小新2”说,《义务教育法》和《教师法》虽然明确规定,侮辱、殴打教师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但法规将施暴的主体定位于成人,也没有立法禁止学生侮辱、殴打老师。同时,《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也侧重学生权益的保护,而教师权益保护方面则普遍缺位。

  “体罚、变相体罚、歧视、挖苦、讽刺学生都是教师不能触碰的‘高压线’”,深圳网友“过过”说,这样造成的结果是,“面对霸王学生,老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却无能为力,躲不过,还要受皮肉之苦!”

  链接

  范老师:如果学生悔改,愿用新的眼光对待他们

  本报昨日报道,甲子一中有教师受到不明社会人士的威胁。听到这个消息,范炳感到担心,“希望不要连累我的同事!”

  他认为,出现这样的事情说明行凶者还没有任何悔意,没有用老实的态度来对待这件事情。如果学生悔改,他愿意用新的眼光来对待他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