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钢协首次承认铁矿石供不应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09:26
  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持续高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首次承认全球铁矿石是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

  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持续高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首次承认全球铁矿石是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中钢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今天表示,“今年以来,全球主要产钢国钢产量都大幅度增长。而去年除中国以外,主要产钢国的产量都是大幅下降的。今年全球铁矿石是一个供不应求的态势。”

  罗冰生在今天的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是看到了这一态势,三大矿山大幅度涨价,此前提出上涨90%,随后又提出上涨100%,甚至更多。

  “现在已经不是谈判,而是最后通牒,三大矿提出一个涨幅,钢厂必须接受,如果不接受就断货,而且要求在某个期限内必须接受。”罗冰生说。

  本月初,三大矿与日本钢铁企业达成了首发价和季度定价模式,涨幅近一倍。目前中国仍然没有接受这个涨幅和季度定价模式。

  罗冰生认为,三大矿目前主要是由金融资本控制,这些金融资本并不考虑企业的长远利益,而是只考虑短期利益。

  今年一季度,中国77户大型中钢铁企业中,有10户为亏损,亏损面达到了12.98%。一季度,大中型钢铁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仅为3.25%,仍处于盈利低水平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