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外媒称台湾重新着手研制新型导弹 射程覆盖北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09:19
  日本《每日新闻》25日披露,台湾一度中止的射程可以覆盖北京的中程导弹研制重新启动。该报道称,台湾从日美围绕普天间机场摩擦一事上产生“危机感”,再加上中国海军军事力量增强,一旦“有事”,台湾担心难于获得美军的协助。

  报道称,根据台湾“国安”人士、“国防部”高官在“立法院”上的发言,可以证明马英九当局已转换方针,再次着手开始将北京纳入射程的导弹开发。3月29日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在“立法院”进行答辩时说:“为了达成有效遏制的目的,台湾开发地对地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方向是正确的。”杨念祖还称,台湾加强自身军事力量也可以给大陆造成一定压力。《每日新闻》称,这是在事实上承认了导弹开发。此外,台湾“国防部”人士也透露,“以普天间机场为代表的亚太美军驻留问题,有可能使得距离台湾很近的冲绳美军去留和作用发生变化。美军守卫台湾的力量也可能会被限制,所以台湾转向提高自身力量。”

  台湾在民进党掌权时期曾大力研发号称能打到大陆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的导弹。但随着马英九上台,台湾当局为改善两岸关系避免刺激大陆,于2008年5月中断了包括“雄风-2E”升级版在内的射程1000公里以上所有导弹的研制。当时台当局认为,有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国军队“抑制力”存在,不用担心台湾的安全。

  但日美因为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纠纷不断,又加上解放军海军军力增强,台湾有了“危机感”。台湾担心万一“有事”难从美军那里得到协助。因此台湾在引进“爱国者”导弹加强防空的同时,重新启动中程导弹的研制。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