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尼罗市场遭强拆 华商维权积极上诉索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9日13:02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4月21日发生的罗马尼亚尼罗市场遭尼罗集团公司拆除事件,对旅罗华商造成极大的冲击。尼罗市场华商目前积极搜集买店合同及公司文件等相关资料,为接下来上诉索赔做准备。

  4月21日,尼罗集团公司对尼罗市场实施的强拆行动,据尼罗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已向辖区政府申请了拆除许可证。但记者从华人维权委员会聘请的有关律师处了解到,辖区政府及尼罗集团公司在拆除华商店铺过程中,除了许可证外,还应履行罗马尼亚国家有关拆除私人财产的各项规定及应有的法律程序,如法律上规定的要以正式书面通知拆迁户,以及要向拆迁户提供拆除许可证的批文号码、拆除计划书、拆后赔偿方案等。而据市场华商反映,尼罗集团公司在全面拆除之前并未与华商进行沟通,商户也未得到任何关于拆迁的相关文件,当时华商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店铺遭到拆毁。

  尼罗市场华商店铺被拆后,市场华人维权会积极引导华商循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几日,来维权委员会办公室登记要求上诉索赔的华商络绎不绝,而其中一些华商是通过二三手转来的店铺,他们表示,就算大家不是与尼罗集团公司直接签订的买店合同,但是这些店铺都是有法律上认可的买卖合同,是有合法手续的私人财产,而尼罗集团公司对同样是私人拥有的店铺进行强行拆除,理应要合理全额赔偿市场所有商户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

  还有些华商表示,我们作为在罗马尼亚合法经营,拥有罗马尼亚合法居留身份的外国商人,也作为罗马尼亚国家的纳税人,理应享有与罗马尼亚公民同样的司法公正。

  另据中国驻罗使馆消息,关于尼罗市场华商店铺遭强拆事件,中使馆曾先后与尼罗集团公司、辖区政府以及其它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涉,并希望司法机关妥善、公正处理这起事件,确保华商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郑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