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西班牙惊现10岁神童 画风与毕加索如出一辙(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4:29
  哈马德的画风与毕加索如出一辙。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8日报道,最近西班牙出现一批不同寻常的绘画作品,其大胆的黑色线条、充满生气的色彩,与法国著名画家巴勃罗毕加索的绘画风格如出一辙。然而,这些作品却是一名刚满10岁的西班牙男童创作的,他被称为西班牙天才“小毕加索”,但他此前却从未看过毕加索的作品。
  这是哈马德最喜欢的两幅画:《雨林》和《非洲之王》。

  这名男孩名叫哈马德胡梅德汉,现在刚上小学。哈马德第一次作画是3年前,当时全家从科威特搬到英国萨默塞特。他看到父亲业余画家瓦利德手上拿着空白帆布,就借了过来。几个小时后,瓦利德发现儿子画好了一副球星罗纳尔多的简单肖像。瓦利德认为,哈马德的这个兴趣值得鼓励。不久后,哈马德就开始使用丙烯酸树脂,画出类似毕加索作品的抽象画。
  毕加索1941年作品《多拉马尔与猫》,曾拍出9520万美元高价;1931年作品《台桌上的静止生活》。

  哈马德的绘画技巧也很特别。他首先闭上眼睛,在大脑中想象画的样子,然后将其转移到帆布上。像毕加索一样,哈马德的部分作品受到非洲文化影响。他称自己最喜欢的一幅作品是《非洲之王》,这幅画是他在听非洲部落特有鼓点时创作的。但哈马德说,他此前从未见过毕加索或者类似的画,因此当第一次看到毕加索的作品时,他为两人相似的绘画风格感到吃惊。

  哈马德今年与国际艺术机构——特纳美术馆签署协议,已经卖出了6幅作品,每幅画售价650英镑。哈马德的经纪人史蒂夫特纳说:“当我看到他的画时,我感到十分吃惊。我找到了一个如此年轻却非常有潜力的画家,我很期待他未来的作品。”(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