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东北电网双沟水电站成功试运行72小时投产发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5:05
  近日,双沟水电站彩旗迎着春风舞动,鞭炮在山中回荡,由东北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松江河梯级双沟水电站两台单机140兆瓦发电机组成功试运行72小时后,正式投产发电。公司董事长李一凡、总经理崔继纯、白山市市委书记李伟参加机组投产庆典仪式。

  松江河梯级水电站是松花江流域继丰满、白山之后又一座大型水电站,位于吉林省抚松县境内,由小山、双沟、石龙三座电站和松山、三道松江河两个引水工程五部分组成。双沟水电站是梯级电站中的第二级电站,总蓄水量3.88亿立方米,年均发电量3.78亿千瓦时。双沟水电站1999年开工建设以来,历经10多年的时间,经过了缓建、停建、复工建设的曲折过程,也经历了体制改革的变迁,松江电站建设局和所有参建单位克服了业主更换、地质条件差等诸多困难,始终坚持以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目标,克难攻坚、大胆创新、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切实加强工程质量、进度、工期、投资控制和安全施工管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机组安装调试等各项指标创优。双沟水电站的投产为东北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改善电源结构,促进电网安全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将承担起防洪度汛等重要社会责任。

  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发水力资源,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战略,1997年首期开发的小山电站两台80兆瓦发电机组投产发电。石龙水电站已进入后期发电调试之中,届时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510兆瓦,为全面推进“大东北”区域发展战略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撑,为东北电网建设智能化水电站创造有利条件。(王明航 孙志远 高笑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