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 2010中国力量重建之路-记者手记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五大版块演绎灾后新生

2010年04月29日15:47

  四川广播电视台神韵在线消息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让无数家园沦为废墟,让无数生命离我们远去。如今两年过去了,灾难的痕迹渐渐淡去,当目光再次投向恢复重建中的灾区,打动我们的不仅仅是日新月异的城镇和村庄,还有充满力量与自信的一个个平凡的人,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重建故事。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铭记灾后重建中爆发出来的“大爱”与“力量”,四川广播电视台将自2010年4月开始推出“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主题活动及特别节目;通过主题活动的推广,借助节目的展播,广泛传颂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那些永难忘怀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那些改变生活、推动时代的中国力量。

四川电视台台长助理曹钢解读《中国娇子中国力量》
四川电视台台长助理曹钢解读《中国娇子中国力量》

  挑战命运的勇气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人物志

  共计20部,以灾后重建过程中20位典型人物的真实故事为蓝本,以非虚构剧情片的方式,艺术再现灾后重建过程中自立自强、挑战命运、创造美好人生的真实故事。系列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担任项目总监,著名导演黄建新、贾樟柯等担任艺术指导。整部系列片聚焦于灾后重建中涌现出的各类不平凡人物,因为地震,他们有的落下残疾,有的失去亲人,但在痛苦和伤痛面前,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现出了大无畏的勇气和人性的真善美。在这样一群典型人物身上迸发出来的令人震撼的勇气和力量正是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象征

  绽放生命的笑脸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共计9部,以灾后重建以来的民生新面貌为表现题材,以“百姓生活中国笑脸”为形象诉求点,精挑细选故事蓝本,通过影视艺术的再创造,集中呈现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重建故事。这些故事中有有“吊瓶男孩”李阳,残疾青年运动员董顺江,北川养猪大户龚兴兰,羌绣传人李兴秀,以及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援建者。公益广告中所涉及的人物故事完全基于他们的真实经历,并由当事人自己出演。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建祥解读媒体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建祥解读媒体

  重建之路、重建进行时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媒体大行动

  4月12日起,分别在四川卫视《晚间报道》栏目和《四川新闻》栏目中推出,历时一个月。15个拍摄小组由四川广播电视台抽调的精兵强将组成,现场走访了阿坝、绵阳、广元等六个极重灾区,着力宣传自强不息的灾区人民与无私奉献的援建者两大群体。作为一档特别内容和样式的新闻系列节目,强调记者的独特视角和个性特征,凸显“体验式”和“调查式”的节目风格。节目的推出,标志着四川广播电视台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全面启动。

  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副总监贾坤介绍直播活动
  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副总监贾坤介绍直播活动

    大型电视直播活动——《见证》

  直播将从512当天的早上7点开始,一直直播到晚上19点,是512纪念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节目由演播室访谈、卫星直播车重建现场直播、新闻专题、当天新闻等组成,主题为“见证•重建”,通过各种形式反映两年来灾区欣欣向荣的新景象、新面貌。《见证》节目中,著名学者于丹、余秋雨将走进演播室,志愿者陈岩、残疾运动员代国宏等人们关注的人物也将做客演播室,讲述自己的动人故事。

 

 四川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许卫东介绍《汶川告诉玉树》节目
 四川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许卫东介绍《汶川告诉玉树》节目

  大型特别节目《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汶川告诉玉树

  在2010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两周年纪念的当天,四川卫视从早上7点到晚上19点推出大型电视直播活动——《见证》,当天晚上将推出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特别节目——汶川告诉玉树。另外,四川电视台还制作了系列纪录片《五城镇重生档案》,该片为北川、青川、映秀、汉旺、红白两线三镇灾后重建纪录片。全景式地跟踪每个县、镇的广场、街道、医院、学校等市政建设方面的物质重建,体现出史料文献价值;同时,跟踪记录干部群众的重建故事,通过宏观与微观、物质与精神、立体地反映城镇重建。(徐建军 杨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