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单体面积最大医疗城启用 可乘直升机就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7:50
  中新社长沙4月29日电 (伍西明 傅煜)中国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医疗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医疗区29日在此间落成启用,其完备的急救系统可让病人实现乘坐直升机看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始建于1906年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是中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由湖南育群学会和美国雅礼协会合作创办。这座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医院,是中国重要的医疗诊治、医学教育和研究中心。

  此次落成的新医疗区集门诊、医疗、医技于一体,设置病床2000余张,日门诊量达1万人次以上,能满足50多个医学学科及医疗救治中各种功能的需求。

  “以往患者看病像赶集,楼上楼下要走十几趟。”湘雅医院院长陈方平说,这座中国目前单体面积最大、医疗保健服务设施最先进、现代化和智能化程序最高的医疗城启用后,有望让困扰该院多年的看病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这座历时6年建设的医疗城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由裙楼和5座塔楼组成,建筑物最高高度97.7米。为保障危急重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该院前坪设置了路面直升机起降坪,其完备的直升机急救系统,可让患者第一时间抵达医院,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