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警方整顿虚假户口问题 将严处责任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22:17
  中新网南宁4月29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公安机关4月29日在桂林召开第六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现场会。会议透露,对于采取非法手段办理虚假户口的,警方将依法注销其户口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广西警方介绍,按照公安部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广西公安机关将于5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户口整顿工作,调查掌握广西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境外人员的情况和数据资料,清理解决户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警方说,此次户口整顿的重点是清理和掌握各地以居(村)委会为单位的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人户分离人员、在华居留境外人员、无户口人员等情况和数据资料。重点解决一人多户口、无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重错号等群众反映突出的户口和登记项目差错问题。

  警方称,对于查实后的户口问题和项目差错,各地将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予以解决、纠正。对出生、死亡、迁出、迁入等未及时办理手续的,依照规定办理申报户口、注销户口登记。对于工作中发现公民有两个以上常住户口的,在认真调查核实后,依照有关法律政策规定保留其中一个常住户口,注销其他重复户口。对于采取非法手段办理虚假户口的,依法注销其户口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对无户口人员,经调查核实后给予落户或恢复户口。对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按有关规定及时变更更正,做到常口登记表、居民身份证件、计算机存储的人口信息和居民本人实际情况相一致。

  警方介绍,群众如发现自己的户口簿、身份证登记项目存在差错,请及时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更正手续。对于公民身份号码有重错的,公安机关将免费为更改号码的群众换发新的身份证,并出具相关证明,方便群众到其他相关部门办理涉及公民身份号码变更相关手续。今年上半年我区将完成涉及区内公民身份号码重错号的清理纠错工作,跨省重号的清理纠错工作将在下半年按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对于目前仍使用一代居民身份证的公民,也请抓紧时间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换领二代居民身份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