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称将审慎处理香港最低工资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0:55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劳工团体香港工会联合会29日分别举办酒会,庆祝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在酒会上表示,最低工资立法是香港保障基层劳工权益的重要里程碑,亦落实了本届政府一项重要的施政承诺,他说,政府一定会审慎处理,仔细平衡劳资双方和香港整体的利益。

  去年,金融海啸引发全球经济衰退,香港的劳工市场受到严峻的考验,失业率攀升至5.4%的高位。

  曾俊华说,政府一直采取全面的措施,投放大量资源促进就业。劳工处在去年整合了和加强了为青年、中年和残疾人士而设的一系列特别就业计划,成效理想。而保障雇员、改善权益,也是港府的重点工作:政府去年向立法会提交了《雇佣条例》修订法案,将雇主蓄意不支付劳资审裁处裁决款项,列为刑事罪行,条例草案28日在立法会三读通过。

  曾俊华表示,面对经济逆境,香港人凭坚毅斗志及无比干劲,跨过难关。如今经济情况有所改善,失业率已逐步回落到最近的4.4%。他指出,最低工资立法的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期望劳、资、官三方共同努力,使《最低工资条例草案》尽早通过。

  曾俊华说,劳动节是表扬劳工为香港社会繁荣作出重要贡献的日子,他代表港府再次向各界劳工表示衷心的敬意。

  曾俊华当晚亦出席了工联会举办的劳动节酒会,同场还有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等嘉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