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市民报警泰兴幼儿园血案110不信 凶手锁门疯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30日03:14
江苏泰兴市人民医院,6岁的程进躺在病床上,事发时他坐在教室后排,是同学中伤势较轻的一个
江苏泰兴市人民医院,6岁的程进躺在病床上,事发时他坐在教室后排,是同学中伤势较轻的一个

  英勇市民围斗歹徒

  孩子被吓傻不知道逃跑,他们受伤后的惨状让人当场流泪

  文/新快报特派记者 李国辉 图/新快报特派记者 王小明

  光天化日之下,凶徒持刀在幼儿园犯下惊天血案,目睹惨案的群众路见不平拍案而起,他们或是操起武器冲入现场与歹徒殊死搏斗,或是在现场抢救受伤的小孩。他们有的是送货员、装修工人,有的是开服装店的店主、家住附近的居民。

  女服装店主含泪救伤童

  36岁的泰兴妇女丁桂珠在幼儿园隔壁开了间儿童服装店。“作为一个母亲,看到那么多可爱的孩子被伤成那样,我的心里都在滴血。”回忆起事发的一幕幕,丁桂珠没有害怕,有的只是巨大的悲痛。

  血案发生前,丁桂珠刚到朋友家串门并打算回到店里开门。快走到幼儿园门口时,她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幼儿园出事了,有人在杀人!”她脑袋一震,马上想到她隔壁店主的孩子恰巧就在幼儿园里上中班。她拔腿跑到店里,疾呼隔壁的店主快到学校去找小孩,并呼喊另一名街坊快点“报警”。

  “那名邻居是第一个报警的,当时110的警察还不相信,以为报的是假警,问了好半天才相信。”丁桂珠说,她起先也以为是有人开玩笑,但等她跑到幼儿园时便看到一名女老师夹着一名男孩子跑到门口躺倒在地,女老师的背部有刀伤,孩子满头是血。“真的出大事了。”心里才闪过此念,她又看到一名男童和一名女童先后从小二班教室里跑出,男童的后脑上开了一个长口,女孩更惨,脸部中间被划了很深的一刀,右边脸颊已经可以看到牙齿。

  “太惨了,我当时马上就哭了。”丁桂珠说,此时120救护车已经到了现场,她顾不上昨天才穿的新衣服,抱起两个孩子就往救护车处跑。“当时那个女孩眼睛已经往上翻了,我心里急得很,朝着医生大喊‘快救人快救人’。”丁桂珠放下孩子后又往教室赶,眼前一幕幕更让她心碎,一个个孩子从教室里跑出,脖子、头上都是刀口,到了她的面前就倒地。“我当时什么都来不及想,只想着老天能多给我点时间,多把几个孩子送到救护车那里去。”丁桂珠说,她共在教室和救护车之间往返了三趟,救了几个孩子自己已经想不起来了。

  送货工操扫帚勇斗凶徒

  就在丁桂珠救孩子的同时,4名男子正在教室里和凶徒展开殊死搏斗,这其中便有30岁的胡亚峰。

  胡亚峰是一家牛奶公司的送货工,当天上午9时34分,他将几箱牛奶刚刚送到幼儿园附近的一家超市,便听说有人在杀小孩。他当即放下货顾不上向超市收取货款就跑了出去。在路上,他随手操了一把扫帚并冲进了教室。

  “我到教室里的时候已经有两个人在和歹徒对打,当时教室里还有五六孩子没有跑出去。我跳过去对着他的脑袋打了一棍,因为力气大,棍子当时就打断了。”胡亚峰说,但是令他惊诧的是,对方对他们的击打却置之不理,像疯了一样拿着刀一个劲地向孩子身上刺。

  援兵拿棍子凳子砸歹徒

  这时,又有一人赶到教室里支援,大家拿着棍子、凳子往歹徒身上猛砸,对方这才放下孩子转而对付他们。

  让胡亚峰痛心的是,当他们和凶徒搏斗时,孩子们却都坐在座位上没有动,虽然都受了伤,脸上鲜血直流,竟也没人哭,只是傻瞪着眼睛看着噩梦般的一切。“孩子们太小了,都吓坏了,我们叫他们跑,他们也没反应。”胡亚峰说,在他们四个人的合力下,歹徒自知不敌,便跑出了教室,退到了走道里。这时警察赶到了现场,歹徒见状又狂舞着刀冲进了教室,并且把门反锁起来。胡亚峰等人和两名警察一起追过去踹开了门,此时一名群众不知从哪里拿来了灭火器,扑上前对着歹徒眼部直喷。

  “他(歹徒)被喷了后,捂着眼睛乱舞刀。”胡亚峰说,趁此机会,他们搬起凳子往其身上砸,歹徒因为看不到总算被砸倒在地上停止了疯狂,众人于是冲上前将其制服。

  “我也是名父亲,对于这种事情,不出手制止良心过不去。”胡亚峰说,其他三名见义勇为的群众,他听说一人是做窗帘的装修工(持灭火器者),一人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另一人身份则不清楚。

  女幼师挺身挡刀救幼童

  从刀下扯出了三个孩子,她已脱离生命危险

  “如果不是她挺身挡刀,全班的孩子肯定全部要遭殃。她自己身受重伤,背上的刀口都看得见骨头,但是她昏迷醒过来后还说,‘先救孩子,别管我’。”说起舍身护救孩子们的中心幼儿园女幼师刘燕,同为老师的王先生眼眶红了,他说这位女老师用自己的义举实现了一名园丁的信念。

  最深的刀口可以看见骨头

  今年35岁的刘燕在中心幼儿园已任教10多个年头,王先生说刘燕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昨日上午事发后,王先生的爱人第一时间赶到泰兴市人民医院探望刘燕,刘燕做抢救手术时她还全程在旁陪同。

  “她伤得很厉害,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了。”王先生的爱人痛心地说,刘燕的双手满是刀痕,但是伤势最重的地方在背部,共有三刀,刀口长十几厘米,深5厘米,已经看得见骨头,足见当时凶手砍刺的力度之深,庆幸的是这几刀没有伤及心肺,否则肯定十分危险。

  凶手锁上教室门疯捅师生

  据王先生说,他听有的孩子家长反映,事发时刘燕正在课室里监督孩子吃早餐。凶手冲进教室时,她刚问了句“你有什么事”,对方便径直抽出尖刀往她身上捅。她用手挡下这一刀后,凶手便扑向孩子。惊愕之余,刘燕马上冲上前一边用手去挡刀,一边死命往外拉扯孩子。“她当时从刀下扯出了三个孩子,并把他们拉到教室外,叫他们赶紧到二楼去找其他老师。”王先生说,凶手看到有小孩跑出教室,马上把教室门锁起,然后又疯狂捅刺小孩和老师。在这个过程中,刘燕的背上被接连砍了三刀,手上也已是鲜血淋漓,她不顾疼痛顽强地打开教室门,并揣着一个男孩跑出教室。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燕的伤势还不稳定,庆幸的是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