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州新城地名规划初步拟定 运河桥改名北关大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30日03:27
  本报讯 (记者周宇)昨天,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通州新城地名规划已初步拟定,获市规划委原则通过,目前已报市政府等待审批。其中,运河桥改名为北关大桥,运通桥改名为运河大桥。

  据悉,规划特将地名文化遗产加以保护,主要包括1949年以前形成的地名,以及少量1949年以来形成的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地名,与运河文化有关的历史地名是保护重点,例如焦王庄、观音庵、通流闸、杨陀、九棵树、萧太后运粮河、将军坟等等。

  通州新城规划区地名分为八个片区。其中,六环路以西划分为五个片区,即永顺片区、旧城片区、河东片区、梨园片区、田府片区。六环路以东划分为三个片区,即宋庄片区、潞城片区、张湾片区。

  道路方面,本次规划新命名48条。如宋庄镇南北向主干道采词以“艺苑精英展华彩,群贤毕至文化兴(盛)”为主题,路名有“艺苑路”、“英华路”等;水乡通州历史上以云景著称,因此田府片区东西向主干道采词以“云”为主,如“云瑞大街”、“红云路”等。

  此次变化较大的有三座桥梁,现在的运河桥、运通桥和紫运桥分别更名为北关大桥、运河大桥和上营大桥。

  据介绍,为方便路名使用,此次将北运河以西的运河东、西大街合并为运河西大街,北运河以东的路段更名为运河东大街。但与运河大街同名的“运河桥”,却位于原京哈高速路(北关大街)穿越北运河处,而连接运河东、西大街的北运河桥则名为“运通桥”。为此,将原京哈高速路(北关大街)上的“运河桥”名称调至运河东、西大街处,并增“大”字,统一称为“大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