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战机再次升空作战准备时间减半(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30日06:46

  本报南京4月29日电 任甫清、特约记者闫国有报道:一架架新型战机呼啸而降,在发动机轰鸣声中实施燃油补给,转眼间再次一飞冲天……南空航空兵某师历时4年时间,在全军首家探索成功“热加油保障”新方式,使新型战机再次升空作战准备时间缩短一半,战机野战保障条件大大简化。4月下旬,该部捧回了这项成果荣获军队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的证书。

  新方式带来全疆域作战能力的跃升。在飞行保障现场,师长许学强告诉记者,这项创新看似简单,却意义重大。再次升空准备时间缩短一分,就意味着某一时段内空中战斗力增强一分。新方式还大幅减少了对野战保障条件的依赖,在野战机场,无需氧气车、电源车、空调车、氮气车等保障装备及配套人员支持,就能够完成再次升空准备。此外,由于发动机无需二次启动,即使在超过发动机启动规定的最大海拔高度,战机仍可再次升空。

  以往,我军新型战机一直沿用关闭发动机加油、挂弹再作升空准备的传统方式,过程繁杂、时间冗长。4年前,该师决心借鉴外国空军的先进经验,摸索战机再次升空的“热加油保障”新方式。

  “热加油”方式需要突破的最大难点,在于确保发动机不停车加油等准备工作的绝对安全。面对资料缺乏、技术基础薄弱的情况,该师装备部部长、空军级专家葛晓飞,带领由该师和军内院所专家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开始摸索、研究和验证“热加油保障”技术和实施方法。他们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结合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实战化训练任务,优化了战机再次升空准备流程,减少了再次启动预热、通电检查、充气等多道繁琐工序,改进了相关系统结构,并制定和完善了配套的保障法规,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作战黄金时间的浪费,对提升战机快速反应能力意义深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