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要接连访美为普天间问题作最后努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7:33
  据日本共同社4月29日消息,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相关的日本国会议员将在5月黄金周期间相继访美。作为美方协调人的美国驻日大使鲁斯也于28日短期返回美国。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力争5月内解决普天间问题,欲抓紧剩余不多的时间作出最后的努力。

  鲁斯在华盛顿郊外的机场面对记者反复表示“只是坐飞机过来而已”,对“普天间”问题始终缄口不谈。鲁斯和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他将携带日本政府探讨的新方案直接和奥巴马政府核心接洽。但是由于鸠山政府的举棋不定以及内阁支持率持续低迷,能否打开正在美国政府内急速扩大的“放弃5月解决”局面尚是个未知数。

  来自冲绳的国会议员、国民新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下地干郎也于28日抵达美国。他曾表示如果鸠山没有在5月拿出最后方案就将辞去议员职务。但是美国政府为了避免出现混乱,已缩小了磋商渠道,即使去了美国或许也难以与美政府要人见上一面。

  熟悉美国的日本防卫政务官长岛昭久29日将和前首相麻生太郎等人组成超党派议员团抵达华盛顿,并计划和美国主管对日外交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交换意见。兼任冲绳北方担当相的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也将于当天抵达美国,计划和知日派的美资深议员举行会谈。(李宗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