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暗示给内贾德签证出席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大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8:44
  美国官员28日暗示,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将率领伊朗代表团出席下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美方将向他发放签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美方已经收到艾哈迈迪—内贾德和伊朗代表团成员赴美签证申请,将按照相关程序审批申请。

  克劳利暗示美国将给艾哈迈迪—内贾德签证。“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我们将尽地主之谊。任何到联合国出席正式活动的外国官员通常将获得签证。”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定于5月3日开始,为期25天。

  伊朗代表团团长原定为伊朗外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美国代表团团长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按照会议原定议程,希拉里第5个发言,穆塔基第7个发言。尚不清楚这一发言顺序是否会因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出席改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正式生效,旨在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以及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条约承认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拥有核武器,要求有核国家不得向任何无核国家直接或间接转让核武器或核爆炸装置,不帮助无核国家制造核武器;要求无核国家保证不研制、不接受和不谋求获取核武器。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予以否认,坚称本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