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称掌握伦敦“七七恐怖爆炸案”嫌犯指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0:28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警方29日透露,他们已经掌握了实施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恐怖袭击爆炸案嫌犯的指纹。

  据报道,英国伦敦警方昨天说,此前警方一直认为,没有掌握在该起案件当中的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穆罕默德·西迪克·汗的指纹,但是上个月清点文件时,意外发现了该名嫌犯的两组指纹。嫌犯在警局留下的第一组指纹可以回溯到1986年。当时,11岁的他被指在杂货店内偷窃。1993年,他又不得不向警方呈示了一组指纹,这次是因为殴打他人。

  穆罕默德·西迪克·汗被认为是炸弹袭击四人小组的头目,这4人在2005年的7月7日,针对至少3辆个地铁列车和巴士发起袭击,共造成52人死亡,伤者逾百。这一事件被称为伦敦“七七恐怖爆炸案”。

  据报道,52名遇难者的部分家属认为,英国当局没能有效阻止恐怖分子的作为。

  2007年,英国安全官员承认,在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发动袭击之前的一年多,英国就已在追踪他的行踪,在他车上安装了窃听装置。而且,窃听得来的情报显示,这些人谈到准备发动暴力袭击。

  但是英国军情五处最终停止了对穆罕默德·西迪克·汗等人的监视,没有将他列为重点监察的对象。

  英国法律规定,只要一个人是由于非正常、未知或突发的原因死亡,检方必须就此展开调查。伦敦地铁袭击案中遇难者的家属敦促就穆罕默德·西迪克·汗的死展开调查,并期望以此定下“警方未能有效阻止炸弹袭击”的结论;但是英国军情五处反对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死进行调查,称这“损害国家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