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牛群为夺回一头小牛围攻狮子35分钟易手11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17:00
  在南非堤姆巴伐堤自然保护区内,3只年轻的狮子终于捕捉到一头小牛。然而,正当它们准备大快朵颐时,牛群赶来欲抢走小牛。300头水牛与3只狮子为争夺一头小牛大战35分钟,小牛11次易手。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面被来此旅游的美国软件工程师肯特劳森拍摄下来。
  当3头雄狮奋力将小牛扑倒后,引发水牛群的激烈反应。

  肯特说,这3只狮子配合很熟练,显然不是第一次合作。

  通常情况下,雄狮这种骄傲的动物不会与同伴合作,而是独立完成捕猎。
  当水牛群将这些狮子赶走后,它们尝试唤醒被扑倒的小牛。在短短35分钟内,小牛在水牛群和狮子之间11次易手。肯特认为,小牛在此期间可能一直活着,因此牛群才极力营救它。肯特的向导说,水牛被认为是非洲最危险的动物,它们每年杀死的人类比其他动物都多。这些水牛非常聪明,如果它们感觉到人类的威胁,就会将人类围起来,然后从后面发动攻击。
  就在双方争斗最激烈的时候,数头体型庞大的水牛出现了,它们的角非常粗大,狮子们立刻远远躲开。水牛群可能最后意识到,小牛已经被杀死了,随即放弃了营救行动。 (来源:国际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