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奇人奇才艺术馆开馆 艺术家拿脚绣花(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02日04:41
艺术家用脚作画
艺术家用脚作画

  拿脚绣花 用口写字

   重庆华岩奇人奇才艺术馆开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报讯 昨天上午,重庆华岩奇人奇才艺术馆在九龙坡区华岩旅游风景区开馆。馆内展出、义卖的300多幅字画,分别出自9名残疾人艺术家之手。据悉,艺术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9名残疾人艺术家来自全国,其中包括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无臂口书书法家和志刚,以及享誉中外的48米奥运会长卷创作者、独脚绣艺术家焦连运等。

  昨天,记者看到,焦连运在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创作室里,用一只脚穿针引线进行创作。屋里,摆放着他创作的很多作品,有山水、静物等多种刺绣。

  焦连运4岁那年,大火夺去他的双臂,后来父母双双撒手人寰。他自肩以下只留有十几厘米长的残臂,还少了一条右腿。为了生活,他学过修电器、自行车,也卖过衣服,学过杂技。28岁那年,他开始学刺绣,“当时为了学会用脚趾穿针,我琢磨了3个多月。”2008年,52岁的他凭着过人的意志,用一只脚绣出一幅长48米、宽0.75米的“奥运刺绣”。

  艺术馆现场,挂了无臂口书书法家和志刚的作品。和志刚的书法作品以现场书写为主,因为一直用口写字,工作强度相当大。因其独具风格的书法,被人称为“口书和体”。记者看到,他嘴下的每个字深得颜筋柳骨书法之精髓,笔力雄健,用笔浑厚自然,布局法度谨严,能在细微之处见精神,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记者 李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