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湖面现20头粉红海豚尸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2日15:56
  新华网利马5月1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日前发生20头粉红色海豚中毒死亡事件,中毒海豚的尸体漂浮在秘鲁东北部洛雷托省雷克纳地区的巴萨坎湖湖面上。

  秘鲁《共和国报》1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这些中毒的粉红色海豚长均在2米至3米之间,有成年海豚也有未成年海豚。人们怀疑是当地渔民因海豚经常损害他们的渔网而下此毒手。

  据初步调查,这些粉红色海豚是吃了含有大量磷或氯化物的有毒鱼食而中毒死亡的。目前有关部门已开始调查此事,并决定追究投毒者的刑事责任。

  粉红色海豚以鱼为食物,体形较大,年龄越大其身体颜色就越红。据说,这种海豚的体色是由于当地特殊的自然环境所造就的。它们的祖先生活在大海中,后来从亚马孙河的入海口来到河的中上游生存,由于河水比海水相对浑浊,长期在河水中生活的海豚经过一代代的基因变异就拥有了目前的身体颜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