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劳动节变抗议日 多国示威者街头愤怒庆祝(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3日05:32
德国汉堡示威者在砸窗,破坏银行。

参加洛杉矶游行的包括拉丁裔、亚裔和非裔新移民。

瑞士防暴警察逮捕一名示威者。

智利示威者破坏警车,警方出动高压水枪驱散示威者。

  全球多国示威者走上街头愤怒“庆祝”

  新快报讯 5月1日,全球多个国家的工人和民众以示威游行的方式,“纪念”国际劳动节,亚洲工人要求保障福利,美洲新移民反对严苛的移民法案,欧洲民众则受债务危机影响,不满情绪高涨。

  美洲

  10万人抗议移民法


  为抗议亚利桑那州通过严苛的移民法案,超过10万名洛杉矶新移民——包括不少华人——1日走上街头,用行动表达抗议,希望唤起美国政府对新移民权益的关注。

  加州是全美第一个外来移民人口超过50%的州,洛杉矶甚至将西班牙文列为官方语言,地铁等重要公共设施都有西语解说。因此,邻近的亚利桑那州日前通过的移民法,让加州新移民大为愤怒。

  这场移民游行有超过10万民众参加,上午11时开始,到下午1时还有人在起点尚未出发,可见参与人数之多。虽然当天参与游行的几乎都是拉丁裔新移民,但游行队伍中也能看到亚裔面孔,包括华裔与韩裔社团都特别组团参加,表达亚裔新移民的意见。

  亚利桑那州4月23日通过一项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移民法,法案将于7月29日生效。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公开表示谴责。

  此外,当天在纽约也有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亚利桑那州的移民法,强烈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尽快推动移民法改革,避免美国其他州效仿,自行制定移民法案。

  欧洲

  德国示威引发冲突


  德国工会组织1日在各地举行了大约450场集会活动,大约46万名工会成员参加。德国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导致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受伤。

  金融危机和希腊债务危机背景下金融市场的赌博行为是当天集会的主要话题。工会组织领导层在集会上大力抨击金融市场的弊端,呼吁采取严厉的监管规则,如引入交易税等措施,打击金融市场投机行为。

  在首都柏林,上万名示威者向警察扔酒瓶和石块,点燃垃圾箱,导致两名警察受伤,一人伤势严重。警方逮捕了一批人,同时用高压水枪驱散示威人群。

  而在第二大城市汉堡,示威者点燃路障和垃圾箱,打碎商店玻璃,还破坏了两间银行,导致5名警察和一名消防员受伤。冲突中有30人被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